瞳尧_Rhyme

=瞳尧/陆追妄

头像&绑画from甜粉烧云卷

束语工作室-蝶影肆

★真 香 怪★

产出列入↓

明日方舟:银博 双狼
wzry:约策

凹凸: 瑞金 雷安雷 佩帕佩
全职:周喻
clx:华武

及原耽

★杂食慎fo 鸽手确认★

【瑞金】送给龙族最好的礼物是…?

*西方龙族瑞×东方凤凰金
*装作是番外 正篇?没写呢
*别被开头那段误导了!是糖!真的!
* @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

“格瑞——”
他又梦到他了。
那个像阳光般灿烂的小家伙笑着叫他的名字,好像没有任何的烦恼与忧愁。
他垂下眼睛,没有应。
那是被上帝眷顾的孩子啊。


    格瑞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见到金是在鬼天盟。
    当时他因为某些原因去与鬼狐天冲交涉,那狐狸边走边说花言巧语得很,格瑞半走着神听。他们走了多久鬼狐天冲就说了多久,抵达目的地后他反而停了下来,意思是让格瑞自己去看。
    他的面前是一道透明幕墙,墙后坐着一个少年。

    那少年看着顶多十五岁的模样,穿了一身宽松的白袍,耷拉着脑袋昏昏欲睡,脚上有一道锁链,一看就是鬼狐天冲的手笔。墙后生活设施之类的一应俱全,引人注目的是一个颇大的水晶球,还有一个像是收集器的东西。
    格瑞转头望了眼对墙后实时监控的研究室说,这就是你想让我看的吗,鬼狐天冲?
    鬼狐天冲点点头,面具后的脸似乎带了笑。他说这是从神秘的东方来的美丽鸟类,似乎能带来好运——天界的人就是这么说的,我们研究下来也的确如此。
    格瑞没理他,走上前去靠着墙站定,微微低头屈指敲了敲墙。少年听到响声懵懵懂懂抬头,格瑞一下子对上了一双湛蓝的瞳。
    那双眼睛干净又清澈,让格瑞瞬间想到了自己收藏中的海蓝宝石。不,那些宝石远没有少年的眼睛好看。
    紧接着那双眼睛中闪过了不知是意外还是惊喜的情绪,他有些跌跌撞撞地站起来,贴着幕墙极为认真地看着格瑞,柔嫩的唇一开一合。格瑞不懂唇语,为此他深深感到惋惜。
    少年似乎也意识到了这点,挺慌乱地将手伸进袍子,也不知道是从哪里拿出来的,总之他就是从袍子里拿出了一根金色的羽毛,很努力地想把它递给格瑞。
    很奇怪,那羽毛竟真的穿透了幕墙,递到了格瑞手里。
    格瑞握着那根羽毛有些不知所措,最后还是收下了这份礼物。

    格瑞第二次去鬼天盟时鬼狐天冲意味深长地看着他,大概表达了一下“某些人”让他把这东方生物交给格瑞的要求,少年稍微收拾了一下,就被直接塞给了格瑞。
    那时他俯视着那个自称金的小生物,突然有点后悔接受了这个突如其来的“礼物”。

    金似乎对任何东西都很好奇。
    比如这里的天空为什么不是蓝色的,格瑞家为什么是座巨大的古堡,他的收藏室自己为什么不能进去。
    格瑞听着少年叽叽喳喳地说话,有时候应一句,有时候干脆就不应。不过还好,金从来不会纠结这些,他甚至觉得格瑞很好,总是莫名其妙地对着他傻笑。
    格瑞想了想,觉得金可能是对西方不太适应,换句话说是水土不服,具体症状表现为对一切拥有无穷的好奇心,以及永远不厌其烦,傻得可以。
    不过,也许金就该是这样。

    有一天格瑞无意间看见了金的原身。
    是一只很漂亮的鸟,很大,有着长长的尾羽,全身的翎羽都是灿烂的金色。
    看到他时金明显慌乱了一下,而格瑞当场就怔在了那里。眼前的鸟儿和曾经的梦境重叠在了一起,格瑞想了想,觉得这大概就是缘分——不过他绝对不会说出去。
    他最后只是上前几步,轻轻抱住了鸟儿弧度优美的脖颈,低声说了句傻瓜。

—格瑞格瑞!你们龙族是不是都喜欢亮晶晶的东西?
-…还好。
-那应该就是很喜欢了吧?格瑞你喜不喜欢我之前送你的羽毛?也是闪闪发光的哦?
-嗯,喜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因为是你,所以喜欢。

评论(11)

热度(211)